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三菱造假事件重演!日本交通省祭出狠招!

2016/09/19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itsubishi

日本 Mitsubishi 油耗造假風波持續延燒,幾乎品牌所有車款都涉及造假,董事長益子修更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為了杜絕油耗造假事件再度發生,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祭出重罰,未來若再發生類似的造假情形,汽車公司將被處以「每輛車」30 萬日圓(約 9 萬新台幣)的罰款。

為了杜絕油耗造假事件再度發生,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祭出重罰。

根據日媒報導,Mitsubishi 汽車自 1991 年以來販售的數十種車款都涉嫌油耗造假,日前國土交通省更針對 Mitsubishi 車款重新檢測,又發現有 8 款油耗數據誇大其實,預估影響車輛約有 7 萬 7 千輛,包括 Pajero、Outlander 等熱門車款,在國際間引起一陣譁然。

日前國土交通省更針對 Mitsubishi 車款重新檢測,又發現有 8 款油耗數據誇大其實。

為了防止未來又有車廠發生油耗造假事件,日本國土交通省頒布新法令,只要有類似情形發生,汽車公司將被處以「每輛車」30 萬日圓的罰款,而且不影響其他罰則的罰款。以此次 Mitsubishi 有 7 萬 7 千輛受影響為例,除了原本既有的罰款以外,還要額外再付出 231 億日圓(約 72 億新台幣)的鉅額罰金。

Mitsubishi 油耗造假,董事長益子修更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

不過這項法令頒布後,並不會溯及既往,主要是為了杜絕造假事件再度發生。另外日本國土交通省也公布更加嚴苛的油耗報告指南,對於各大車廠的油耗測試也會更嚴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