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與油耗的平衡點,小家庭的實用車款 Kia Carens CRDi 試駕體驗

2016/09/24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年輕的時候,喜愛的都是跑車類型,只要求帥氣,其他都不顧。過了一個年紀,有了家庭及小孩,對於車的期望,儘管不再是外觀優先,但仍要有一定水準,實用這件事也要有一定比例,Kia Carens CRDi,就是在這兩者中挑選出的平衡點。

【這裡看 Kia Carens CRDi 相片集】

Kia Carens CRDi 從去年 9 月上市到現在,剛好滿 1 年,是國產 MPV 轎旅車唯一的柴油車,在小黃神車 Toyota Wish 及 Mazda 停產後,Carens 與 Luxgen M7 成為國產目前唯二的轎旅車。

這次試著與 Carens CRDi 來個兩天的相處,從市區開往中台灣的南投,來好好認識這輛既是國產,又是柴油的轎旅車,有什麼樣的魅力。

加滿油,從台北出發,有趣的是,按下 Push Start 之後,雖然 Carens CRDi 發動時的聲音還是很柴油引擎,但起步卻不是柴油引擎那種爆發力,而是帶著一點收斂,34.7 公斤米的扭力,已經大幅勝出 1.8 升及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車,在起步上就是不會那麼沒力,這點,一般的汽油車真的沒得比。

能夠如此省油,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幫助不少。

也因為起步較快,以為才時速 90 公里時,略微低頭看了一下時速表,指針已經指到 100 的位置,類似的油門踩法,在汽油及柴油車上所獲得的速度感截然不同,對於這樣偏家庭訴求的 MPV 來說,這樣的加速很讓人感到愉悅,也不會嚇到車上的人,畢竟 Carens 並非走的是熱血風格,在時速 100 公里的時候,轉速約為 1,750 轉,對於省油有相當大的幫助。 

由於是平日,從國道一號轉至國道三號,再轉向國道六號,過了湖口之後,其實就相當好開,列為 Carens CRDi 全車系標配的定速系統這時就派上用場,雙腳變得輕鬆很多,如果想更省油,按下方向盤左前方的主動式 Eco 節能系統,對於省油也具一定效果。

【看更多】旅行車新選擇!Mazda 6 Wagon 台灣售價曝光!

activeECO 可以更省油,但其實以正常模式行駛就好。

↓↓點這裡看 Kia Carens CRDi 乘坐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