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中市民注意!10 月起汽機車不讓行人就會被罰!

2016/09/21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先過,往往是造成行人交通事故的主因。台中市將從 10 月 1 日開始進行交通大執法,嚴格針對違規做取締。

台中市今年前8個月,發生355起行人交通事故,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先行,是主要原因。(記者盧賢秀攝)

台中市今年前 8 個月,發生 355 起行人交通事故,比去年增加 108 件,另外造成 431 人受傷,1 人死亡,受傷人數比去年增加 126 人。

警方分析,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先行,是主要原因。10 月 1 日將在行人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路段,進行大執法,目前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前 5 大行政區,西屯、北屯、北區、西區、南屯;西屯以 70 件位居榜首,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路口則為台灣大道、朝富路口。

台中市將從10月1日開始進行交通大執法,嚴格針對違規做取締。(記者俞肇福攝)

取締重點將有 4 項,分別是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減速、不暫停;行人闖紅燈;行人不走行人穿越道、天橋或地下道,而違規穿越道路;行人穿越快慢車道分隔島、護欄路段,將針對違規者,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 1,200 元至 3,600 元罰鍰。

【看更多】台灣也該仿效,英國開車講手機最重吊銷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