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W 這下真的賠不完!股東1400 封訴訟要求天價賠償金

2016/09/22 16:26 文/記者蘇銘翰

轟動全球的 Volkswagen 排汙造假事件,除了面臨美國鉅額賠償金以外,近日德國地方法院又宣布一起讓 Volkswagen 雪上加霜的事件,Volkswagen 集團股東認為排汙造假事件造成自身損失,因此向 Volkswagen 集團索賠天價賠償金。

造假事件爆發後,公司股票瞬間慘跌23%,一天就蒸發174億美元(約5494億新台幣),因此股東要Volkswagen予以賠償。(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

根據外媒《CNN》報導,德國 Braunschweig 地方法院表示,截至 21 日已經收到 1400 封 Volkswagen 股東的訴訟,原因是造假事件爆發後,公司股票瞬間慘跌 23%,一天就蒸發 174 億美元(約 5494 億新台幣),因此要 Volkswagen 予以賠償,1400 封訴訟的賠償金總額達到 82 億歐元(約 2926 億新台幣)。

而德國現在又出現82億歐元的賠償官司,讓Volkswagen的財務狀況再受打擊。(圖片來源:Volkswagen)

自爆發排汙造假事件後,Volkswagen 先是遭美國開罰 180 億美元(約 5683 億新台幣),最後達成和解協議,同意向美國當局與消費者賠償 165 億美元(約 5210 億新台幣),而德國現在又出現 82 億歐元的賠償官司,讓 Volkswagen 的財務狀況再受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