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安全帶繫錯方式,依然會被處罰!

2016/09/24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汽車的安全帶已經是所有汽車的基本配備,也是保護駕駛及乘客的最重要防護,不過安全帶的正確使用方式,並非繫上就好,繫錯方式也會被開罰。

安全帶正確使用,才能在發生事故時保護自己。(圖片來源:sparesboxblog.com.au)

去年 9 月,有男子在國道上被國道警察舉發未繫安全帶,罰鍰 3,000 元,男子表示自己繫的方式不同。然而法官表示,男子未依照三點式安全帶規定繫扣,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該男子表示,自己是將安全帶從左下手臂穿越身體側邊後,再扣繫上,但這是錯誤的安全帶使用方式。

該男子表示,自己是將安全帶從左下手臂穿越身體側邊後,再扣繫上,不過正確的安全帶使用方式,為安全帶扣必須緊扣,安全帶部分無扭曲或反轉,鬆緊度保持適宜,腰部安全帶部分至於腰部以下,而肩部安全帶則至於手臂上端以上。該男子未符合肩部安全帶則至於手臂上端以上的規定,因此仍違反規定。 

正確的安全帶使用方式,為安全帶扣必須緊扣,安全帶部分無扭曲或反轉,鬆緊度保持適宜,腰部安全帶部分至於腰部以下,而肩部安全帶則至於手臂上端以上。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駕駛或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將處駕駛人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鍰。在上路前,不只要繫安全帶,更要繫對安全帶。

【看更多】

空間與油耗的平衡點,小家庭的實用車款 Kia Carens CRDi 試駕體驗

開車講手機,除了開罰之外這招更有用!(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