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年輕人不愛開車買車,駕訓班竟想出這個點子!

2016/09/27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以往買車是一件重要大事,但現在日本年輕人已經不把買車當作優先任務,也因為不買車,駕訓班的生意也一落千丈。

日本年輕人不愛開車,連帶駕訓班招生也受到影響。

日本自動車工業會 4 月所做的調查,29 歲以下的民眾,有 59%完全不考慮買車,其中 40% 認為沒有汽車也不會對生活造成影響。有 50% 的民眾會將錢儲蓄起來。

為了讓年輕人願意考駕照,該學校負責人突發奇想,將自家的駕訓車,其中一輛改為初音未來痛車,此為示意圖。(圖片來源:images.dannychoo.com)

位在佐賀縣的大町自動車學校,去年參加駕訓班的人數比 20 年前少了三分之一,為了讓年輕人願意考駕照,該學校負責人突發奇想,將自家的駕訓車,其中一輛改為初音未來痛車,另外一輛則是做賀縣當地地方偶像的二次元形象,希望透過這方式與年輕人更為接近。

大町自動車學校則預計在 10 月 2 日當天正式公佈這兩款痛車的樣貌,儘管是否可真的收到成效,不過也看得出少子化所帶來的影響,連帶駕訓班生意都受到牽連。

大町自動車學校的痛教練車廣告。

【看更多】

開車這麼久,現在才知道 BMW 原來是縮寫!

去日本外國遊客自駕車出遊,交通事故暴增的問題出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