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媒評選:最糟糕的駕駛行為!來看看哪幾項最自私?

2016/09/30 17: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開車在路上,最基本的就是注意安全與懂得互相禮讓,但真正上路時總少不了那些無禮且不顧及別人的自私駕駛,對此英國保險公司便針對路上司機的各種行為進行排名,評選出最糟糕的開車舉動。

英國保險公司針對路上司機的各種行為進行排名,評選出最糟糕的開車舉動。(圖片來源:CarScoops)

據外媒《Auto Express》報導,英國 Privilege Car Insurance 車輛保險公司針對英國 Bristol、Liverpool、Norwich 三大城市進行調查,其中有 3 種行為最容易引發嚴重後果,分別是:

1. 開車使用 3C 產品

2. 超速

3. 未打方向燈就忽然轉向

其餘也都是相當無禮的駕駛人行為,包括有:

◎開車門未注意

◎占用太多道路空間

◎非必要時刻猛按喇叭

◎急速駛過水坑以致濺起大量水花波及行人

調查顯示,以開車使用3C產品、超速、未打方向燈就忽然轉向等行為最容易引發嚴重後果。(圖片來源:Rideexperience.metzeler)

儘管 Bristol 被評為糟糕駕駛人數量最多的城市,相較於倫敦與 Liverpool 僅有 56%的人願意承認自己為不良駕駛,Bristol 有 61%的市民願意承認自己差勁的開車習慣;調查結果如預期,使用行動電話仍舊位居不良駕駛習慣的榜首,第二則是未打方向燈即忽然轉向,第三為超速行為,其中以超過 55 歲的女性被列為最令人頭痛的三寶駕駛,其行為如龜速行駛、容易行駛在錯誤車道等。

研究指出,超過55歲的女性被列為最令人頭痛的三寶駕駛,其行為如龜速行駛、容易行駛在錯誤車道等。(圖片來源:Scoopnest)

Privilege Car Insurance 負責人 Charlotte Fielding,不顧及別人與粗心的駕駛最容易在路上發生意外,透過這份調查報告可用來幫助提醒每個人檢視自己在上路時的各種行為,以此為借鏡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遺憾。

除此之外,台灣網友也整理出 10 大白目的開車行為,來看看自己的行為有沒有中標!

1. 踩剎車的頻率太頻繁

2. 龜速佔用高速公路內車道

3. 上交流道最後一刻才切入主車道

4. 開車時使用雙黃警示燈

5. 突然急切入轉彎車道

6. 對周遭事物過於好奇

7. 一路上一直按喇叭

8. 在山路裡持續開遠光燈

9. 與前車距離過長

10. 想搶綠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