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跨界應用!Nissan 推自動排隊座椅,這下沒人敢插隊!(內有影片)

2016/09/29 11: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汽車技術「跨界應用」在生活上會產生什麼作用? Nissan 把剛剛發表的新世代 Serena 車款上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成功地使用在日常的「排隊移動」上,民眾只需要坐好,椅子就會根據順序自行移動,熱門餐廳等大排長龍的情況變得有秩序,也避免不必要的插隊與位置頻繁,讓排隊這件事變得不那麼辛苦了!

Nissan 為了展示這項技術的成熟度,特別進行一項名為 Intelligent Parking Chair 的計畫,將自動駕駛技術結合生活,讓民眾體會這項科技的便利性。

在日本一家知名餐廳外,Nissan 打造出會自動排隊的座椅,椅子會根據順序自行移動,其中一位排隊者離開後,空出的椅子會自動移到最後面。這靠的就是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利用測距雷達與攝影鏡頭,掌握排隊的過程,並透過四軸多向電動馬達進行移動。

除了自動排隊座椅以外,這項Intelligent Parking Chair 的計畫年初時也運用在龐大會議室中,原本因開會而四散凌亂的座椅,只需一個指令就會自動歸位;也能用在容易混亂的展覽場所,節省管制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