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騎車習慣差,交通部打算提高你的機車保費

2016/10/02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交通部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將與金管會研商,機車將加裝車上診斷系統 OBD(On-Board Diagnostics),並結合機車保險,若常超速禍闖紅燈,隔年保費會因此提高。交通部道安會表示,國外汽車已有配備 OBD,根據英國經驗,肇事率可降低達 4 成。

未來機車保費,將會根據車上診斷系統 OBD 駕駛習慣狀況,作為隔年保費調整的依據。(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每年有 3000 多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機車族佔 59%,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交通部將在明年上半年找自願民眾試辦,裝 OBD 在機車上,結合手機 App,可接收駕駛行為紀錄,若試辦效果良好,將會結合機車強制險及商業險,初期讓有 OBD 配備的機車保費降低,待大眾可接受之後,再修法列為強制安全配備,讓駕駛紀錄與保費變成連動。

若是駕駛常常超速、違規轉彎等,隔年的機車保費就會提高,若是騎機車習慣良好,費用就會因此調降。

【看更多】對付違規停車,這招比拖吊車更有用!(內有影片)

交通部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將與金管會研商,機車將加裝車上診斷系統 OBD。(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