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最新專利技術!未來電動車充電超方便

2016/10/03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toblog

全球各大車廠不斷開發電動車技術,續航力越來越高,動力也更加強悍,但充電時間始終是電動車的一大缺點,雖然有各種快速充電技術,但仍比一般汽車加油還要久,為了解決此問題,Honda 提出最新專利技術,透過內建機械手臂,達到一邊行駛一邊充電的目的。

為了解決充電時間問題,Honda 提出最新專利技術,透過內建機械手臂,達到一邊行駛一邊充電的目的。

為改善電動車充電時間過久問題,先前就有車廠提出無線充電概念,但此舉在基礎建設上的成本太高,同時也較不穩定,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Honda 發表一項更加可行的專利,每輛車內建可延伸傳電的機械臂,需要充電時,就靠近路邊,讓機械臂連接電軌,進行充電。

Honda 的這項專利類似於先前瑞典政府聯合知名車廠 Scania 建造的電力公路。

Honda 的這項專利類似於先前瑞典政府聯合知名車廠 Scania 建造的電力公路,讓大卡車能從上方接電,讓續航力大幅增加。而且 Autoblog 強調,Honda 這項專利比起無線充電更加可行,畢竟在路邊架設電軌要比電磁線圈更加容易,但這項技術要真正付諸實行仍有許多問題要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