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相片嚴抓排氣管改裝,違者將重罰 2 萬 4!

2016/10/10 15:30 文/記者陳英傑

晚上準備上床就寢時,想要做個好夢,無奈許多輛改裝排氣管的汽機車呼嘯而過,不只吵得無法入睡,更吵醒家中已熟睡的家人。不過明年開始,環保署將用拍照認證方式,嚴格取締改排氣管的車主!

改裝後的排氣管,往往發出很大的噪音。(記者黃美珠攝)

環保署曾測到改裝後的跑車,噪音高達 119 分貝,相當於 8 輛救護車鳴笛聲響;大型重機則是到 115 分貝,相當於 5 輛救護車聲響。

儘管目前有《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妨害安寧檢舉辦法》,民眾以具名方式檢舉製造噪音車輛,環保機關可以要求被檢舉的車主到檢,但車主會在到檢前,再把違規的排氣管改回原本的原廠排氣管,也因此從 2014 年到今年 9 月,共有 20 萬輛次車被檢舉,但實際檢測違規率卻不到 1 成,跟在路邊攔查違規率的 6 成相去甚遠。 

2014 年到今年 9 月,共有 20 萬輛次車被檢舉,但實際檢測違規率卻不到 1 成,跟在路邊攔查違規率的 6 成相去甚遠。(記者陳建志翻攝)

更有被檢舉的車主抱怨遭人挾怨報復,還得到檢自清,非常不合理。環保署明年將試辦遭檢舉車輛排氣管認證制,被檢舉的車輛首度到檢時,會拍照存查並做認證,若之後再被檢舉,檢舉照與認證照不符合時,便會予以告發,還會加重罰款 3 到 7 倍不等。

若是被檢舉非認證的排氣管,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 6000 元以上,24000 元以下罰鍰。明年上半年會在新北市等縣市試辦,最快明年底全面實施。

【看更多】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 環保署打算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