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究竟多會爆?美國測試算出高田安全氣囊爆炸機率!

2016/10/12 11: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akata

高田安全氣囊爆炸會導致駕駛、乘客嚴重受傷,並在全球累積 14 人死亡案例,至今仍還在持續進行召修,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表高田氣囊的安全測試報告,發現爆裂機率高達 0.27%,也就是每 371 顆便有 1 顆會爆炸。

高田安全氣囊爆炸會導致駕駛、乘客嚴重受傷,並在全球累積 14 人死亡案例。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高田氣囊因採用較便宜的硝酸銨作為起爆劑,導致爆炸時相當不穩定,在受到強大外力衝擊讓氣囊爆破時,內部的尖銳零件將會四處飛濺,目前全球已回收多達 7000 萬輛搭載高田氣囊的車款,不過目前仍有許多車主並未回應召修。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針對 24 萬 5 千具高田氣囊進行測試,發現有多達 660 具氣囊會產生致命爆炸。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針對 24 萬 5 千具高田氣囊進行測試,發現有多達 660 具氣囊會產生致命爆炸,換算到 7000 萬輛回收車款上,等於有 18.9 萬輛會產生爆炸,可見其危險性,也突顯出還未回應召修的車主正處於危險之中。

高田也表示,目前正全力研究並且重新測試旗下所有氣囊,找出解決問題氣囊最完善的方法。

高田也表示,目前正全力研究並且重新測試旗下所有氣囊,找出解決問題氣囊最完善的方法。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田截至目前召修費用已達到 3021 億新台幣,公司瀕臨破產邊緣,傳出中國寧波均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有意進行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