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激情,但讓人放心的跨界休旅 Honda HR-V 試駕(內有影音)

內裝顏色全車系皆為黑色,S 的座椅為皮質座椅,可以從照片中看出,HR-V 仍然採用與先前類似的中控台角度偏向駕駛座的設計,讓駕駛可以可輕鬆的操作中控台的各項功能,以軟質飾板為車內主要視覺,耐看之外,也比傳統的核桃木質感來得好。

HR-V 仍然採用與先前類似的中控台角度偏向駕駛座的設計,讓駕駛可以可輕鬆的操作中控台的各項功能。

包括通訊音響及恆溫空調部分,皆為觸控式設計,S 的三環儀表板則為自發光設計,在時速表的外圈則是變色光環,可以有不同顏色的效果呈現。

S 的方向盤配備相當完整,包括換擋撥片、定速、藍牙免持接聽、車輛資訊按鍵及音響操作鍵,其他車型則會略有所調整。

HR-V 的 S 的方向盤配備相當完整,包括換擋撥片、定速、藍牙免持接聽、車輛資訊按鍵及音響操作鍵。

全車系也將智慧型免鑰匙啟動列為標配,這也是首款配備免鑰匙啟動的 Honda 國產車,不過比起這個,HR-V 這次將更高級的電子式駐車系統列全車系標配,同時加入 Brake Hold,可在等待紅燈時按下,腳就無需持續踩踏在煞車踏板上,可以減輕駕駛的負擔。 

高級的電子式駐車系統列全車系標配,同時加入 Brake Hold,可在等待紅燈時按下,腳就無需持續踩踏在煞車踏板上,可以減輕駕駛的負擔。

變速箱部分為 7 速 CVT,為 PRNDS 五個檔位,在 D 及 S 檔皆可使用換擋撥片,只是在 D 檔時使用換擋撥片時降檔或升檔時,變速箱仍為 D 檔的操作思維,約 2-3 秒就會自動回到 D 檔狀況,而 S 檔則就是完全由駕駛自行升降檔,變速箱不會介入調整,兩個的差別在這裡。

中控台鞍部設計也與過往不同,採高架化的方式,杯架部分則有不同高度的調整,在鞍部底下則有隱藏式置物區,包括車充、USB 充電等都放在這位置,可以擺放如手機等配件。副駕駛座的出風口也很有巧思,三個出風口的風力都不同,日曬最明顯的車窗旁,最外面的風力最強,面對副駕駛的中間風口最弱,而靠近中控台的出風口則是次之,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在軸距2610mm的設定下,175公分左右身高的後座乘客,在膝部及頭部空間上,最適合乘坐HR-V。

駕駛的視野,比起乘坐一般房車,會來得高一點,Honda告訴我們,HR-V的駕駛視野比轎車多了100mm,開車視野會較為寬廣,在軸距2610mm的設定下,175公分左右身高的後座乘客,在膝部及頭部空間上,最適合乘坐HR-V。

行李廂空間的運用上,與Fit極為相同,除了提供64分離設計,讓後座椅座前倒,也能上掀後座椅墊,空間運用相當彈性,未傾倒前的後行李廂空間則為437公升。 

後座未傾倒前的後行李廂空間則為437公升。

↓↓這裡看 Honda HR-V 的動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