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激情,但讓人放心的跨界休旅 Honda HR-V 試駕(內有影音)

HR-V 在國外有多種引擎設定,台灣則是選擇 1.8 升 i-VTEC 引擎,在台灣本田的規劃上,HR-V 介於 CR-V 與 Fit,同時也是作為接續國產 Civic 停產之後的後續車款,加上也是較多台灣駕駛習慣的引擎設定。在 Honda 提供的資訊上,這組Earth Dreams Technology CVT 變速箱擁有更久的高峰 G 力,在加速性能及時間上可以維持更久,比傳統 CVT 及 AT 自排變速箱的表現更好。

CVT 系統的重量也減輕 10%,也讓油耗表現更進步約 5% 左右,也因為是 CVT 設定,無論是起步或是再加速,都是屬於溫和型的方式,在這次 2 天的時間裡,行經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市區及郊區道路情況,它真的就是不疾不徐的加速表現,不激情,但卻很有安全感,即便達到更高的車速,底盤表現卻仍然相當穩當,沒有那種小型車輕漂浮的不安全感。

 

在隔音表現上,儀表板、車頂內襯、車門內襯、行李箱側邊內襯、車駐飾條街有隔音棉,在時速 60 公里以下的車室寧靜度表現不錯,超過時速 80 公里以上,寧靜度表現就會下降。

主被動安全部分,S 具備 6 氣囊,另外兩個車型分別為 4 氣囊及 2 氣囊。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EBL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則為全車系標配。

 

這樣的駕馭模式,也是台灣本田想主打的訴求,對於小家庭而言的使用模式,空間運用彈性,乘坐感舒適,以及適當的動力表現,是一輛針對都會區設計的跨界休旅,預料 VTi-S 及 S 會是銷售主力。

Honda HR-V S 簡易規格

車身尺寸:4294x1772x1605mm

引擎:1.8 升 i-VTEC 引擎

變速箱:CVT

最大馬力/扭力:143 匹/17.5 公斤米

迴轉半徑:5.3m

行李箱容量:437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