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主最不愛的車上裝置,這配備不意外地拿下第一名!

2016/10/13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的科技配備相當多,不過並非所有的配備都能讓車主喜歡使用,有的甚至讓車主相當不滿意。

車主最不愛用的車內科技,車用導航排第一。(圖片來源:3d-car-shows.com)

來自 J.D.Power 的「2016 美國技術經驗指數研究報告」(U.S. Tech Experience Index Study)指出,針對 2016 年式的汽車的科技配備部分,最讓人不滿意的是「車用導航」!以滿分為 1000 分,車用導航只拿下 687 分,比所有車用配備平均分數的 730 分要低上許多。

這項調查針對車主購買或租賃後 90 天進行調查,調查的配備包括自動停車、盲點偵測、車用導航等 30 項技術等。其中車用導航最令車主「嫌棄」,有近 3 成的車主表示,使用新車不到 2 個禮拜,就改用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的 GPS。之所以不願使用原廠配備的車用導航,原因包括使用費時、內建的搜尋點過於混亂、資料也不完整,想要找的目的地卻不在車用導航裡。

相較之下,「碰撞保護」這像配備的滿意度最高,達到 754 分,超過 8 成受訪者會使用倒車攝影警示;其次為「盲點偵測」。

至於「較不常用的車內科技」這一項,自動停車、Android Auto、車載路由器及按摩座椅都名列其中。特別是有許多車主不知道自己的車上有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不曉得可以把手機裡的 App 畫面同步顯示在車內螢幕上。

【看更多】李奧納多也愛的 Toyota Prius,在美國銷售為什麼慘敗?

碰撞保護的滿意度最高,達到 754 分。(圖片來源:wpmedia.driving.c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