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車安全帽的選購原則,這 10 點教你怎麼買!

2016/10/16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全台有超過 1,000 萬輛以上的機車,是大多數台灣人最常使用的通勤方式,配戴安全帽則是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不過你知道購買機車安全帽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

全台灣有超過 1,000 萬輛機車,安全帽的選購顯得格外重要。(本報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負責安全帽檢測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會以依據國家標準 CNS 2396「騎乘機車用防護頭盔」,針對「外觀」、「構造」、「衝擊吸收性」、「耐穿透性」、「頤帶強度」、「保持試驗」、「材料」、「周圍視界」、「品質」等 9 項進行檢測。檢驗局表示,針對購買機車安全帽部分,須注意 10 項選購要訣,讓騎士可以選購到真正保護到頭部安全的安全帽。

機車安全帽 10 項選購要訣

1、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安全帽及護目鏡。 

2、機車用安全帽依用途分普通型(未滿 125cc 之非競賽用機車)、加強型(超過 125cc 之非競賽用機車)二種,請選擇適合本身用途及適合自己頭部形狀、大小之安全帽,而且戴上後不能感覺太沉重,頭部任何一處都不能有壓迫感。

3、選購時考慮新品,外觀顏色鮮明,內襯清潔無異味,不可有毀損、鬆脫或變更之情形,並注意頤帶上不得裝設顎杯。

4、勿將自行車、溜冰鞋、滑板及直排輪等活動用頭盔或產業用防護頭盔充當機車用安全帽佩戴。

5、佩戴機車用安全帽時,應將頤帶通過顎部下方確實繫緊,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左、右晃動,不可遮蔽視線。

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安全帽及護目鏡。(圖片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看更多】3 年後排污標準更嚴格,車價可能又要漲...

↓↓點這裡看另外 5 項選購要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