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年後排污標準更嚴格,車價可能又要漲...

2016/10/16 16:30 文/記者陳英傑

汽柴油車的排放標準,未來會越來越嚴格,2019 年 9 月 1 日開始,便會實施歐盟六期排放標準,儘管可降低污染,但車價屆時又將漲價。

環保署將從 2019 年 9 月 1 日開始,針對汽車實施歐盟六期排放標準。(本報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行政院環保署公布「交通工具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加嚴草案,是參考歐盟六期排放標準及其相關檢測方法,並新增世界輕負載車輛測試型態(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Cycle, WLTC)。仍同時採認美國汽油車排放廢氣標準及其相關檢測方法(Tier II Bin 5)。

其中粒狀污染物管制標準從 5.0 毫克/公里,將減少到 4.5 毫克/公里;增訂粒狀污染物數量(PN)管制標準為 6 x 1011 #/公里;不論是出廠年份的進口國外使用車輛,都須比照新車檢驗,同時符合行車型態測定及惰轉狀態測定的標準,緩衝期為正式公告的 3 個月之後。

實施歐盟六期排放標準後,按照過往狀況,車價有可能因此再次漲價。(本報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儘管環保署表示,增加防治污染設備,佔一輛車的比重程度並不高,根據過往狀況,車價勢必會跟著調漲。包括屆時的匯率變動及實際製造成本來評估,進口車則需繳交貨物稅,若貨物稅提高,也會反映在車價上。

住在台北的張先生表示,這 2 年有打算換車,但看到現在車價這麼高,只好暫緩購買,聽到未來又要漲價,到時更沒有換車的本錢。

【看更多】

讓人放心的跨界休旅 Honda HR-V 試駕(內有影音)

這輛不會摔車的摩托車,甚至連安全帽都不用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