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機車失竊率超高,但這款機車卻沒人偷!

2016/10/20 1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ogoro

雖然台灣機車密度已經高到破表,機車銷售仍屢創新高。但伴隨機車銷售佳績而來的則是失竊率居高不下,根據警政署統計,平均全台每日有多達 46 輛機車失竊;不過,令人意外的是 Gogoro 從開賣至今,僅僅失竊 2 輛,堪稱是台灣失竊率最低的車款。

若進行交換的電池是配對於被通報失竊的車輛, 電池交換站就會主動將智慧電池鎖住,也不會釋出新電池,讓竊賊無電可用。

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2015 年機車失竊案件達 1.7 萬件,也就是說台灣平均每天有 46 輛機車失竊;這兩年崛起的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最近發佈新聞稿,表示 Gogoro 上市以來,銷售近 1 萬 3000 輛,僅有 2 名車主主動向 Gogoro 通報車輛有失竊的情形,且均已順利尋回,失竊率比一般機車來得低,防盜設計是一項主因。

不同於一般汽油機車,Gogoro 採用的是電池交換式設計,從交車當天起,車輛完整資訊就會被電池記錄,騎到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更換電池時,車輛資訊便會傳至雲端主機進行驗證,若進行交換的電池是配對於被通報失竊的車輛, 電池交換站就會主動將智慧電池鎖住,也不會釋出新電池,讓竊賊無電可用,自然也無法再繼續騎乘 Gogoro,沒有電池的 Gogoro,完全無法作為代步工具使用。

Gogoro 上市以來,銷售近 1 萬 3000 輛。

旗下車款採用 DataDot 防盜微粒識別碼,在各主要零組件噴塗上微粒晶片,讓竊賊難以進行變賣,同時高附著力的專利接著劑,讓竊賊無法輕易移除或破壞,降低銷贓的可能性,也會打消竊賊對 Gogoro 下手的動機。在一般的機車上,也可看到 DataDot 防盜微粒識別碼的防盜設計。

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發民眾討論,住在台北,有意購買 Gogoro 的陳先生表示,Gogoro 目前的銷售數量仍太少,該數據不足以代表 Gogoro 絕對安全,當路上越來越多 Gogoro 時,竊賊仍會用各種方式對 Gogoro 下手,「沒有小偷偷不走的車」,畢竟這些防盜招式,「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