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壯大集團地位!Nissan 正式天價收購 Mitsubishi 34% 股權

2016/10/21 10:47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法國汽車 Renault 在 1999 年正式與 Nissan 結盟,以高達 54 億美元(約 1,683 億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 Nissan 36.8%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組成了世界級的 Renault-Nissan Alliance 聯盟,如今該聯盟將再度納入新血,斥資 23 億美元(約 718 億元新台幣)買下 Mitsubishi 34%的股權,透過資源共享的優勢再次壯大集團實力。

世界級的Renault-Nissan Alliance聯盟將再度納入新血,斥資23億美元買下Mitsubishi 34%的股權。(圖片來源:CarScoops)

據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Renault-Nissan Alliance 以交叉持股的方式結盟成世界級跨國汽車集團,憑藉著各種資源共用來提升研發技術與實力,光是 2016 年財政年度的年產總量就達 1,000 萬輛汽車,盈利收益自然不在話下。

近日更有消息指出,Renault-Nissan 確定以 23 億美元(約 718 億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 Mitsubishi Motors 34%的股權,此舉將為三方帶來巨大影響;透過共同購買零配件、工廠共享、科技研發技術交流等,使該聯盟俱備降低成本的優勢與拓展實力,以達到互惠需求。

透過共同購買零配件、工廠共享、科技研發技術交流等,使該聯盟俱備降低成本的優勢與拓展實力,以達到互惠需求。(圖片來源:Nissan)

由於三方已確定合作關係,身為 Renault 執行長、Nissan 社長、Renault-Nissan 聯盟執行長的 Carlos Ghosn 也將擔任 Mitsubishi Motors 董事會主席,Nissan 副總裁 Trevor Mann 出任 Mitsubishi 首席營運長,而 Osamu Masuko 則繼續留任三菱執行長。

未來在握有大權的老經驗Carlos Ghosn領導下,是否能讓先前因油耗造假事件大受打擊的Mitsubishi再度起死回生,外界仍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圖片來源:Nissan)

未來在握有大權的老經驗 Carlos Ghosn 領導下,是否能讓先前因油耗造假事件大受打擊的 Mitsubishi 再度起死回生,外界仍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不過,如此大規模的合作,藉由 Nissan 背後龐大的資金實力勢必能為三菱帶來更多嶄新的作品,使其在各國市場的表現都能夠加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