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家說:駭客入侵愛車,目的不是為了偷車..

2016/10/22 10:2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utonews

隨著科技日益發達,車子的先進功能越多,但也代表著漏洞及問題越大,駭客入侵車載系統的事件時有所聞,專家表示,駭進車內的這個行為並不全然是想接手操縱導致在馬路上造成破壞,也不是為了偷車這麼單純,而其主要目的其實是「錢」。

隨著科技日益發達,先進功能越多也代表著漏洞越大,駭客入侵車載系統的事件時有所聞。

據外媒《Autonews》報導,有愈來愈多的證據指出,駭客入侵汽車並不是真的都想要奪得控制大權來造成馬路上的混亂,而是能盡可能地取得一切有關車主的資料,以從中謀取不法獲利。

密西根大學交通研究所教授 Di Ma 表示,在汽車互聯網進步的環境中,系統遭駭絕對是常有的事,美國李爾公司(Lear Corporation)網路安全副總裁 Andre Weimerskirch 也指出,相較於實際上的攻擊他人,讓駭客有強烈的動機違法侵入系統,關鍵在於金錢上的誘惑。

駭客入侵汽車並不是真的都想要奪得控制大權來造成馬路上的混亂,而是能盡可能地取得一切有關車主的資料,以從中謀取不法獲利。

Andre Weimerskirch 表示,駭客會企圖鑽安全固網的漏洞侵入財務系統,不讓車主收到任何回報通知,或是利用遠端遙控解鎖並偷竊車輛,並藉由此舉趁機向車主勒索贖金以贖回愛車,也有可能駭進車主的智慧型手機來竊取信用卡個資,又或者是利用更簡單的方法使用定位數據來尋得車主的住所並侵入他人住家。

據 IHS Automotive 統計,2020 年之前,在全球將會有約 55%的市售新車存在著受駭的風險,屆時各個車商勢必得重視這項安全問題。

駭客會利用更簡單的方法使用定位數據來尋得車主的住所並侵入他人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