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生不該浪費在等待上,新科技教你順利避開紅綠燈!

2016/10/25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pspeed

許多駕駛都希望,可以趕在紅燈亮起前,通過這個路口,省下等待的時間,尤其在台灣,動輒 99 秒的等候,讓駕駛只能發呆放空。不過未來汽車新設計,能幫你計算通過綠燈該有的速度,讓等待的時間降到最低。

Ford 的 Green Light Optimal Speed Advisory 系統,可以告訴你要以多快的車速通過紅綠燈。

Ford 目前在開發測試的一套系統,叫做 Green Light Optimal Speed Advisory,可以讀取紅綠燈的秒數資訊,透過儀表板或是中控螢幕顯示,讓駕駛知道車速需達到多少公里才過得去,如此一來,可以減少遇到紅燈的機會,也不會一直在等待中度過。根據 Ford 的統計資料顯示,英國人一年有 48 小時的時間,都花在等候紅綠燈上。

Ford 資深工程師 Christian Ress 表示,沒有比因為紅綠燈而被迫停下來等候還更糟的事了,透過這套系統,能讓駕駛返家的旅程更為順暢,也能改善交通狀況,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及燃料的消耗。

【更多 Ford 新聞】

美國省油大賽結果出爐,Ford 野馬跑車居然拿下最佳進步獎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