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龍頭之爭白熱化!Volkswagen 與 Toyota 近乎並駕齊驅

2016/10/28 2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各車廠

隨著 2016 年接近尾聲,全球各大車廠也都準備最後衝刺,希望能繳出漂亮的銷售成績單,而說到銷售量,最受矚目的當然是 Volkswagen 與 Toyota 這兩大汽車公司的銷量龍頭之爭,前九個月的成績稍早出爐,Toyota 以些微差距落後,剩下三個月將是關鍵。

Volkswagen 與 Toyota 這兩大汽車公司的銷量龍頭之爭,前九個月的成績稍早出爐。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Volkswagen 與 Toyota 先後在 10 月 14 日和 27 日公布各自今年度前三季的銷售量,其中 Volkswagen 前九個月共賣出 760 萬 9000 輛汽車,比起去年同期上漲 2.4 個百分點,反觀 Toyota 則是賣出 752 萬 9000 輛,與去年同期相較,也成長 0.4 個百分點。

Toyota 以 8 萬輛的微幅差距落後 Volkswagen。

這是繼第一季銷售成績公布以來,Volkswagen 第二次力壓 Toyota,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今年 Volkswagen 在中國銷量大漲,而 Toyota 雖然在歐洲、亞洲也表現不俗,但最主要的美國市場卻因為汽油價格下跌的緣故,過往主打的超優燃油經濟性不再吸引消費者,因此在全球銷量上處於落後。

Toyota 有重量級車款 C-HR 準備登場,最後三個月將是關鍵。

但是對於 Toyota 而言,8 萬輛的差距真的非常小,因此第四季顯得相當關鍵,尤其是 Volkswagen 因巨額賠償金問題,有意停產期下多款車型,而 Toyota 則有重量級車款 C-HR 準備登場。最終會是誰拿下 2016 年全球銷量龍頭,不到最後關頭真的難以知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