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場交通糾紛,見證經典的 BMW 7 系列 e38 豪華旗艦車有多威!

2016/11/01 12:4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昨天(10/31)晚上,在台中東海發生行車糾紛,主角是 BMW 舊款 7 系列 與 Toyota Altis,不過相較於 Toyota Altis 遭撞擊後,引擎蓋完全凹陷,大家的討論重點全放在 BMW 舊款 7 系列車身很堅固這件事,也讓這款經典名車再次受到矚目。

【這裡看 BMW 7 系列 e38 相片集

BMW 大 7 的 e38。

這款 BMW 舊款 7 系列,代號為 e38。 e38 是 1994 年生產,在 2001 年停產,曾採用 V8、V12 引擎,後來也導入較為平價的直列 6 缸引擎,有長軸及標準版可選擇,長軸車長達到 5,124mm,標準版也有 4,984mm 的水準,軸距也分別達到 3,070mm 及 2,930mm,相當適合這款車所主打的後座買家訴求,擁有極佳的寬敞舒適度。

BMW 大 7 的 e38 前座設計。

e38 共有 728i、730i、740i、750i 等車型,這次台中東海附近的行車糾紛,主角就是 740i,是這一代中賣得很好的車型,最大馬力達到 286 匹,後期的版本最大扭力達到 44.9 公斤米。除了汽油版本,BMW 也在 1996 年,首度將柴油動力搭載在 7 系列上,包括 2.5 升的 725tds、3.0 升的 730d 及 740d。

車內配備也符合豪華旗艦車該有的等級,導入 HID 氙氣頭燈及頭燈清洗設計,電子式避震器等當時的先進配備,當然車內的 8 氣囊、彩色衛星導航、胎壓偵測,多項調整的電動座椅、握感佳的方向盤及排檔桿,都是 7 系列 e38 帶給駕駛們的好印象。

在電影中,也曾出現 7 系列 e38 的蹤影,像是《玩命快遞》系列第一集、《007》系列的明日帝國,被安排做為主角專用車款。 

電影《007》系列的明日帝國,就是 James Bond 的專用車。(圖片來源:gadgetshowprizes.co.uk)

因為昨天的行車糾紛,讓 7 系列 e38 再次成為眾人關注焦點,中古車商、網友紛紛發揮創意,製作  7 系列 e38 的廣告,像是標題為:「社會在走,鈑金厚度要有!」有趣的文字意指當遇到「屁孩」襲擊時,不但能保護自身安全,也能從各種角度摧毀對方車輛。這位車主更被網友封為「東海連恩尼遜」、「東海傑森史塔森」。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也搶搭時事,在臉書上寫道「不只豪華更能守護家人,這就是BMW大7系列!全新BMW 大7系列的車體結構,在多處使用碳纖維材質,擁有比鋼輕50%的優勢,還有更強的車體剛性。市面唯一採用這項創新結構車款,更輕更強悍,就像你的愛,給家人最堅固的守護!

網友製作 e38 的廣告,標題為「社會在走,板金厚度要有」,當遇到屁孩襲擊時,不但能保護自身安全,也能從各種角度摧毀對方車輛。(圖片來源:臉書)

中古車商也趁勢大打 7 系列 e38 的廣告,希望利用這段期間,讓買車人士注意到這款安全性高的旗艦車,儘管目前中古車價並不高,加上稅金及油耗較為驚人,以及車齡略高、需要更換的零件也較多等不利銷售的條件下,這款 2000 年之前的 BMW 旗艦車,還是一款足以保護家人的「金勇健」安全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