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車內多穿一件外套,竟讓兒童身陷危險之中?

2016/11/05 13:00 文/記者陳英傑

天氣逐漸變涼,距離冬天也不遠了,家中小孩乘坐車上的兒童安全座椅時,有記得先脫下外套再乘坐嗎?從國外的最新研究看來,許多爸媽都忘記這一點。

讓兒童穿著厚重的外套再固定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相當危險,因為這樣無法正確的讓孩子固定在座椅上。(圖片來源:huffingtonpost.ca)

根據外媒《huffingtonpost》來自加拿大保險公司 Allstate 的調查,有 95% 的父母知道正確替孩子在兒童安全座椅繫好繫穩的方式,但有高達 41% 的父母表示,為了避免孩童著涼,他們會讓孩童穿著外套後再坐上兒童安全座椅,然而這卻是錯誤方式。

Allstate 的汽車安全座椅認證專家 Jason Foroglou 表示,保護孩子的正確方式,在於穿著適當的衣服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而非考量外面的天氣。讓兒童穿著厚重的外套再固定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相當危險,因為這樣無法正確的讓孩子固定在座椅上,厚重外套會降低安全帶對於兒童束縛固定狀態,導致警急煞車時,孩童可能會摔出去。

專家表示,保護孩子的正確方式,在於穿著適當的衣服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而非考量外面的天氣。(圖片來源:thesun.co.uk)

孩童在乘坐兒童安全座椅時,除了不穿厚重的外套,安全帶也要緊貼在兒童身上,Allstate 建議,將孩子繫緊在兒童安全座椅上之後,再用毯子蓋在孩子身上後,再將外套反穿,可以保護孩子的手不會著涼。

【看更多】

買車 5 大陷阱,連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都曾受騙!

大型車持續釀禍,交通部要求業者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