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污風波未平?Audi 在美遭爆使用排污作弊軟體!

2016/11/07 11:1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utomotive News

去年爆發的 Volkswagen 集團排氣檢測舞弊事件風波至今仍尚未完全平息,如今旗下金雞母 Audi 再遭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發現,其所開發的自排變速箱內一款類似的作弊軟體,以藉此通過排放測試,消息一出讓外界再度一片譁然。

Audi 再遭踢爆一樁非法醜聞,美國相關單位在 Audi 開發的自排變速箱內發現一款類似的作弊軟體,以藉此通過排放測試。

近日外媒《Automotive News》在一篇引述德國《BamS》報導中提到,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 CARB)近日在 Audi 開發的自排變速箱中發現一種作弊軟體裝置,此非法裝置與去年的柴油造假所使用的軟體僅相似而不相同,且不只美規車款,連同歐洲規格的柴油/汽油車款皆受到波及。

報導中表示,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指出,這款安裝在特定自排變速箱內的作弊軟體,能夠偵測車內的方向盤轉動與否,來決定是否要啟動功能,若方向盤處在正常的位置上而沒有任何轉動,作弊軟體便會主動將自排變速箱內的運作切換成「低轉速模式」,以人為方式降低引擎轉速因而達到較低的油耗與排氣結果。

作弊裝置開始啟動發揮作用,主動將自排變速箱內的運作切換成「低轉速模式」,以人為方式降低引擎轉速因而達到較低的油耗與排氣結果。

相關單位表示有多款車型皆受到此非法程式的波及,其所使用的為型號 AL 551 變速箱。目前 Audi 在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發現後就已馬上停用這款作弊軟體,《Carscoop》則在報導中提到多名牽涉此案的工程師也遭停職處分。CARB與Audi則尚未對此發表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