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山寨還敢出國?中國廠商抄襲被趕出國際性改裝車展

2016/11/09 11:4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tomotive News

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SEMA 汽車零配件展,一直以來都是國際改裝車迷的重大盛事,從汽車品牌、改裝廠到零配件廠商都會前來參加,但今年 SEMA 上卻發生一齣插曲,有 6 間中國參展商遭到美國內華達州法院強制關閉展場攤位,並且沒收展出零件,原因就是這些展品都是抄襲的作品。

今年 SEMA 上,有 6 間中國參展商遭到美國內華達州法院強制關閉展場攤位,並且沒收展出零件,原因居然是抄襲。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今年 SEMA 汽車零配件展上,共有近 2400 家廠商共襄盛舉,現場展出各種現行車款的改裝版本,以及上萬組零配件展出,沒想到在這樣國際場合上,中國山寨商品居然敢光明正大展出,由於沒有中國政府的刻意保護,這些山寨廠商慘遭逐出會場,相當丟臉。

JEEP 的副廠零件製造商 Omix-ADA 的多項產品遭中國廠商抄襲,而且同場展出。

遭到美國內華達州法院取締的山寨廠商,分別是常州九龍汽車燈具、廣州威楷電子科技、萬迪有限公司、三錦燈具、深圳聯昶電子以及優拓越野車用品等六家,涉嫌抄襲 JEEP 的副廠零件製造商 Omix-ADA 的多項產品,甚至連 Omix-ADA 的專屬商標 Rugged Ridge 都直接抄襲。

Omix-ADA 所生產的改裝配件,是許多 Jeep 車迷的最愛。

山寨場商遭沒收商品,並且會在本月 10 日展開相關案件的調查庭,身為苦主的 Omix-ADA 行銷總監 Henk Van Dongen 表示,會持續採取法律行動,同時 SEMA 展方也會進行配合,若抄襲屬實,這 6 家中國廠商將被 SEMA 永久除名。事實上中國山寨相當猖獗,但因為政府刻意保護,各國車廠都拿它沒轍,這次居然敢在美國展出,終於踢到鐵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