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廠挫哩等?Toyota 決定重啟 EV 純電開發!

2016/11/09 19: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身為全球汽車龍頭,Toyota 在油電領域的成就無人能比,甚至是氫燃料系統也相當知名,但唯獨在 EV 純電這塊就是發展不起來,眼見 Tesla、Nissan 等在電動車方面風生水起,Toyota 終於決定重新啟動 EV 純電計劃,而且一出手就是續航力達到 300 公里的全新車款。

根據外媒《Nikkei》報導,過去 Toyota 就曾發展過 EV 純電,2012 年推出過純電 RAV4,但礙於當時電池技術限制,續航力僅 166 公里,導致純電 RAV4 在兩年的銷售週期中,只賣出不到兩千輛,這在 Toyota 產品陣容中,是相當少見的爛成績,因此在 2014 年正式停產。

過去 Toyota 就曾發展過 EV 純電,2012 年推出過純電 RAV4,因續航力太差,銷量始終不見起色,最終黯然停產。

如今隨著電池技術突飛猛進,Tesla、Nissan 等廠牌都大力發展純電車款,Toyota 終於重啟 EV 純電項目,在今年成立了專屬研發團隊,團隊目標是要在 2020 年時,推出一款續航力至少達 300 公里的純電動車。

Toyota 的全新電動車款將會建構在當前 Prius 車款基礎上,採用品牌最新的 TNGA 模組化平台。

外媒猜測,Toyota 的全新電動車款將會建構在當前 Prius 車款基礎上,採用品牌最新的 TNGA 模組化平台,另外考慮到 SUV 市場火熱程度,有可能也會推出 SUV 版本,預計最快 2020 年就會看到完整 EV 車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