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鉅額賠款只好省成本! VW 將擴大使用 MQB 平台

2016/11/10 14: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Volkswagen 集團開發的 MQB 模組化底盤平台(Modularer Querbaukasten)在 2012 年首度公開發表,當時率先運用在 Audi A3 上,接著新世代的 Volkswagen Golf、SEAT Leon、Skoda Octavia 等相繼採用這款底盤平台,也的確達到有效節省成本的目的。因此,為了因應排污造假的天價賠償金額,VW 高層證實接下來兩世代的新車也仍持續使用 MQB 底盤平台來縮減成本。

Volkswagen 的 MQB 模組化底盤適用多種車款達到有效節省開支的功用,為因應天價的賠償金額,VW 高層證實接下來兩世代的新車也仍持續使用 MQB 底盤來縮減成本。(圖片來源:Volkswagen)

據外媒《Motor1.com》報導,MQB 底盤平台以統一的橫向引擎置放為特點,且能夠容納各種不同的替代能源動力系統,相較於原先僅適用汽柴油引擎的一般模組化底盤來說,更達到多容性的效果,也有效降低企業成本、提高資源利用。報導中也提及,VW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在上週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更透露,將優良的 MQB 底盤平台繼續運用在下兩代的新車款上,以獲得更高的利潤。

MQB 底盤平台以統一的橫向引擎置放為特點,且能夠容納各種不同的替代能源動力系統。(圖片來源:Volkswagen)

近日也有消息指出,由於 Volkswagen 集團面臨醜聞風暴所衍生出的鉅額賠償金支出,因此想盡辦法要在各面向盡可能地降低成本,不僅讓 Audi 與 Volkswagen 退出諸多賽事,也連帶喊停許多開發計畫。

截至 2014 年為止,搭載 MQB 底盤平台的車款已銷售約 200 萬部,Volkswagen 預計在 2018 年之前,其銷量很有機會達到 700 萬部,成功驗證商品模組化就是達成規模經濟的最佳方式。預計 MQB 模組化底盤平台將運用在 Volkswagen Up!、Skoda Citigo、SEAT Mii 等新世代入門小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