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視線死角有解!安全帽內建盲點偵測系統!

2016/11/14 12: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Moto-Station

機車相較於汽車來說危險度更高,因此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各項安全系統,但大部分都僅是概念產品,距離量產還有一段路要走,而今年機車界最高殿堂「米蘭車展」上,安全帽大廠 HJC 卻準備將安全科技實際商品化,讓安全帽內建 BSD 盲點偵測系統,令騎士的後方更有保障。

透過後方鏡頭與感測器,將汽車上逐漸普及的 BSD 盲點偵測系統整合到安全帽當中。

根據外媒《Moto-Station》報導,安全帽大廠 HJC 在米蘭車展上發表全新安全帽技術「Smart On」,透過現行的 SY-MAX III 安全帽進行展示,這樣技術配備有前後兩顆攝影鏡頭,分別擁有 200 萬畫素與 130 萬畫素,還可作為行車記錄器使用。

內部會有三個 LED 指示燈,只要偵測到後方來車,就會依相對位置亮燈。

最重要的則是透過後方鏡頭與感測器,將汽車上逐漸普及的 BSD 盲點偵測系統整合到安全帽當中,內部會有三個 LED 指示燈,只要偵測到後方來車,就會依相對位置亮燈,讓機車騎士輕鬆了解後方車況,避免被突然出現的車輛嚇到。外媒認為,這項技術相當有可能實行量產,唯一需要改進的就是重量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