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目標國產休旅龍頭!脫胎換骨的小改款 Ford Kuga 試駕報導(內有影片)

此次試駕的車款為 Ford Kuga EcoBoost 245,搭載的是全新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與 38.0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帳面數據無法與同級柴油休旅相比,但實際駕駛後卻發現,大腳油門後所爆發的動能超乎想像,要超車絕對輕鬆寫意,再加上獨特的雙渦流技術,讓渦輪遲滯感降低許多,操作質感更加細膩,油耗表現上還進步 5% 之多。


駕駛過程中,小改款 Kuga 還表現出不同以往的寧靜感,透過更加先進的隔音工程,讓輪胎滾動噪音以及風切聲都減少許多,而動態表現上,隨著油門力道加重,能明顯感覺到豐沛動力湧出,反應速度相當迅速,伴隨厚實的引擎聲浪,輕鬆就讓車輛突破國道最高速限,而且高速下車身穩定度仍相當高,加速也非常線性,讓駕駛體驗高速快感的同時,車內乘客又不會感到不適。


接著轉換到山路部分,原本 Kuga 就擁有相當優秀的底盤,搭配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征服山路真的相當愜意,而且出色的懸吊設定以及豐沛的動力輸出,完全沒有休旅車的拖重感,不僅轉向靈敏,上坡雖然油門略輕,卻也給予駕駛足夠的信心,就算使用換檔撥片刻意延遲換檔時機,引擎依舊表現出游刃有餘的感覺,整體而言,這次小改款 245 車型,已經是國產休旅當中,數一數二的熱血份子。

依照目前國內休旅車戰場,各路好手紛紛祭出絕招,像是今年剛剛發表的 Hyundai Tucson、剛經歷超大幅度小改款的 Mitsubishi Outlander、甚至是嚴陣以待的 Luxgen U6 EcoHyper 和 Nissan X-Trail,因應消費者重視安全的趨勢,也都盡力給出足夠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對於此次主角 Ford Kuga 來說,在原廠 One Ford 的全球戰略下,各項主被動安全都與海外車型同步,並且逐漸提高科技質量,比起其他國產對手更有優勢,最重要的則是這次小改款並未作出售價更動,依舊維持改款前價格,這也讓國產休旅龍頭歸屬更加撲朔迷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