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想得到的功能都是標準配備!Volvo S90 T5 Momentum 試駕

2016/11/22 16: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今年年初的北美車展,Volvo S90 正式發表,期盼已久,這款擁有 Volvo 新世代設計概念的豪華房車,台灣終於要在 12 月正式上市,國際富豪汽車也在台灣發表會前,讓媒體先見識並試駕到這款北歐美感設計的大氣車款。

【Volvo S90 相片集】

Monentum 專屬亮黑直式水箱護罩,搭配「雷神之鎚」日行燈。

Volvo S90 推出之前,一直是由 S80 擔綱 Volvo 的大型房車角色,不過隨著競爭力越來越不足,S80 也已無力繼續與其他同級車款較勁。S90 的出現,也讓 Volvo 重新擁有了可抗衡的車款。不過 S90 這車名並非第一次出現,1996 年時,900 車系末期就有使用過。

大,是看到 Volvo S90 的第一印象,採用 SPA 模組化平台,前一款採用這平台的為 XC90,S90 車長達到 4963mm,軸距也長達 2941mm,比起前一代 S80 還更長,大氣的感覺,大概就是意思。

S90 車長達到 4963mm,軸距也長達 2941mm。

新世代的 Volvo 車款,在車頭最顯眼的,絕對是在車頭燈裡的「雷神之鎚」日行燈,當你在前方,從車外後視鏡看到後方的 S90 時,那有如鎚子一樣的日行燈設計,會想讓你多看兩眼還捨不得將視線回到正前方。而 Monentum 專屬亮黑直式水箱護罩,仍是我們最熟悉的 Volvo 的車頭樣貌。 

相較於車頭設計,S90 的車尾設計,進步幅度更大,先前的 Volvo 車款,車尾設計評價兩極,這一代的 S90,則是以 C 型尾燈呈現出來,雖然 C 型尾燈 Volvo 不是第一家,不過又有另一種視覺效果,仍然很符合 S90 的穩重特質。與 S90 的對手 Merceds-Benz E-Class 相比,更凸顯其簡約風格。

C 型尾燈設計Volvo 不是第一家,不過又有另一種視覺效果,仍然很符合 S90 的穩重特質。

輪胎採用 245/45R18 的規格,18 吋 10 幅鋁合金鋼圈。

搭配這樣的豪華大氣車型,輪胎採用 245/45R18 的規格,18 吋 10 幅鋁合金鋼圈,並採鍍鉻圓形雙出尾管來搭配,首批預購車主,還提供高階 LED 遠光/近具自動轉向頭燈。

↓↓這裡看 Volvo S90 T5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