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付亂開遠光燈的後方駕駛,這一招可能會出現反效果!

2016/11/20 09: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開車上路,真的有許多駕駛禮儀需要留心注意,否則釀出來的後果往往不堪設想,有一種人喜歡沒事就開遠光燈到處跑,但這樣的行為相當不道德,近日有中國車主為了反制喜歡在後方開遠光燈的駕駛,將自己愛車的後擋風玻璃貼上反光恐怖貼,試圖嚇阻那些沒道德的駕駛。

儘管一再呼籲每位駕駛都要謹慎地使用車燈禮節,但用這種較極端的做法來喝止也可能造成另一種意外事故。(圖片來源:CNBC)

據外媒《AutoBlog》報導,有許多中國車主在愛車的擋風玻璃上貼著以恐怖電影為靈感的反光嚇人貼紙,這種貼紙在低光源的環境下難以用肉眼看出,藉由遠光燈的照射下才有辦法顯現出來,達到嚇人的目的,也藉此教訓那些濫用遠光燈的駕駛,但用這種較極端的做法,也可能造成另一種意外事故。

近日有中國車主為了反制愛在後方閃遠光燈的駕駛,將自己愛車的後擋風玻璃貼上反光恐怖貼,試圖嚇阻那些沒道德的駕駛。(圖片來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遠光燈使用時機,為郊區或視線不良地區,但若前方有來車,或前方 100 公尺處有車輛行駛,應切換成為近光燈。

倘若亂開遠光燈的話,恐造成前方駕駛視線不佳導致車禍事故發生,也有可能因此而釀糾紛在路上發生激烈的全武行,對此也有相關法規的因應對策。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2 條規定: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自用小客車如涉行駛道路未依規定使用燈光部分,警察機關可依法舉發掣單,因此為了減少意外發生,以及免於被開單的風險,每位駕駛還是好好謹守使用車燈的規則才是最佳之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