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都要面臨的一步! Mazda 準備加入電動車戰場!

2016/11/21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電動車越來越盛行,又因為無汙染的特性,讓許多國家立法規定,車廠銷售達到一定數量後,就必須販售一定比例的電動車,而日本大廠 Mazda 在推出 Skyactiv 引擎技術與魂動設計風格後,全球銷量不斷攀升,也開始面臨銷售電動車的問題,近日 Mazda 終於公布品牌電動車戰略。

Mazda 總裁小飼雅道表示,原廠計劃在 2019 年推出達到北美地區零排放汽車標準的電動車款。

根據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Mazda 總裁小飼雅道表示,美國許多州已要求提高零排放汽車的銷售比例,因此原廠計畫在 2019 年推出達到北美地區零排放汽車標準的電動車款。至於 Mazda 會是採用電池或是氫燃料技術,則沒有進一步說明。

Mazda 開發電動車的計劃,在先前就已可看出端倪,日前宣布與 Toyota 達成長期合作夥伴,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技術的交換。

Mazda 開發電動車的計畫,在先前就已可看出端倪。日前宣布與 Toyota 達成長期合作夥伴,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技術的交換,Mazda 以 Skyactiv 引擎技術交換 Toyota 的燃料電池技術與 Hybrid 技術,並共同研發電動車,這也讓 Mazda 開發電動車的起點相當高,屆時 2019 年要推出的電動車款勢必會在車壇引起轟動。

雖然礙於法規必須生產電動車,但 Mazda 研發主管藤原清志也強調,主力依舊是燃油車款,其實 Mazda 拜其獨家 Skyactiv 技術加持,僅僅依靠汽油車款,就連續四年蟬聯美國環保署 EPA 的最佳平均油耗汽車品牌,比起擁有 EV 純電、Hybrid 動力等車款的品牌還要優秀,可以預期 2019 年推出電動車後,Mazda 的品牌平均油耗將更加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