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國產車卻不知安全程度?民眾提議公開撞擊測試結果

2016/11/22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國外有美國 IIHS、歐洲 Euro NCAP,由認證實驗室進行車輛撞擊測試,並公開結果,台灣國產車卻未有任何撞擊測試結果公佈,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便有網友發起要求,國產車上市前須強制公開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撞擊測試結果並做分級的提議。

台灣國產車經過 ARTC 撞擊測試,不過並未公開結果,民眾也無從查詢。(記者陳英傑攝)

該提議表示,大部分的進口車,多經過認證的實驗室實施撞擊測試,並公開其結果及做數據化跟分類,讓民眾可以了解車輛安全性。台灣國產車上市前宣稱通過 ARTC 的撞擊測試合格,但卻未公開撞擊測試結果資訊,購車民眾也無管道得知,與民眾知的權利背道而馳。

美國 IIHS、歐洲 Euro NCAP,由認證實驗室進行車輛撞擊測試,並公開結果。(圖片來源:i2.cdn.turner.com)

因此要求公開撞擊測試結果及分類,保障民眾知的權利,也能督促車商開發出更安全的車輛,讓台灣車輛安全規格能跟上國際水準。該提議從上週開始,經過檢核通過,截至現在為止,已有超過 3,000 個議,達到 5,000 個附議時,將會由相關單位進行回覆。

目前 ARTC 身為政府機關認可之檢測機構,受理廠商委託測試業務,基於對廠商委託案件之保密責任,不便進行個別資料揭露。

【看更多】

超速有多危險?泰國短片拍給你看(內有影片)

新一代的馬路殺手?日本高齡駕駛一句話讓人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