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失速度超乎想像!手排變速箱恐瀕臨絕種

2016/11/24 16:2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現今汽車產業趨勢中,手排車近幾年在市場上逐漸式微的情形其實已相當明顯,不過美國市場的一組數據顯示,此種變速箱消失的速度超乎外界想像。

現今汽車產業趨勢中,手排車近幾年在市場上逐漸式微其實已大致上可明顯看出,但消失的速度超乎外界想像。(圖片來源:BMW)

據汽車資訊網站《Edmunds.com》所做的調查顯示,目前在美國市面上所販賣的車輛,其中僅有 27%為可搭配手排變速箱的車款,相較於 2011 年的 37%與 2006 年的 47%,數量明顯下降許多;另外有更直接的數據指出,現行在美國市場銷售的的新車款,竟僅不到 3%為純手排車,相較 2012 年的 7%與 1992 年的 25%,可說是面臨幾近消失窘況。

據汽車資訊網站《Edmunds.com》所做的調查顯示,目前在美國市面上所販賣的車輛,其中僅有 27% 為可搭配手排變速箱的車款。(圖片來源:Edmunds.com)

來自《Edmunds.com》的資深分析師 Ivan Drury 指出,這樣的數據與情況不可能會再有回升的機會,數量只會不斷地往下降直到 0 為止;不過呈明顯對比的是,目前在部份歐洲與亞洲市場上,仍有多達 80%的銷售車款具備手排變速系統。

不過呈明顯對比的是,目前在部份歐洲與亞洲市場上,仍有多達 80% 的銷售車款具備手排變速系統。(圖片來源:路透)

由於現行自排變速箱已發展的更趨便宜也更具耐用性,讓駕駛有更便利的操控體驗,不必忙於操作換檔、離合器的運作,且自排科技的油耗表現通常也比手排來得優異,因此手排變速箱面臨淘汰的命運也非無法預知;不過也有民眾指出自排車的缺點,表示由於技術太便利以至於容易讓駕駛分心產生安全疑慮,反觀手排車排檔操作更能讓車主專注在開車這件事上面。

也有民眾指出自排車的缺點,表示由於技術太便利以至於容易讓駕駛分心產生安全疑慮,反觀手排車排檔操作更能讓車主專注在開車這件事上面。(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