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 WTCC 賽季預覽

2014/04/10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2014 年的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即將在本週日於北非摩洛哥開賽,這個新賽季無論比賽規則和車輛技術規範都有頗大幅度的改變,目的無非是要讓競爭更激烈,比賽更精彩。 

全新改變-比賽規則、技術規範  

在比賽規則方面,今年 WTCC 排位賽的進行將仿效 DTM 德國房車賽,進行 3 階段排位賽,讓排位賽的精彩度與可看性更高;而每回合比賽會全面採行靜止起跑,行進間起跑將不再採行。

技術規範的變動就更大了,儘管車輛仍須按照 2011 年後修訂過的 Super 2000 規範來打造,但今年的最低車重限制將由 1,150 公斤降低至 1,100 公斤,同時引擎動力輸出可望提升到 380 匹馬力,要比原先的最大馬力增加 50~60 匹左右,這意味著賽車的馬力重量比會有可觀的進化。輪圈的尺碼也將增大至 18 吋,所有賽車都將統一採取麥佛遜支柱式懸載。此外,車身與空力套件的尺碼都會有小幅改變,賽車可採用平整式底板設計,並裝上高度不超過車頂的後擾流尾翼。

一時之選-車手陣容、車隊資源

新賽季場上的焦點,莫過於新加入的 Citroën 廠隊,不僅採用了嶄新的 C-Elysée WTCC 廠車參賽,更網羅了贏得過 4 屆 WTCC 總冠軍的法國房車賽名將 Yvan Muller,來跟由 WRC 轉戰過來的 9 世界冠軍 Rally 之神 Sébastien Loeb 搭檔,組成史上世界冠軍頭銜最多的法國車手黃金陣容。

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本賽季最大亮點就是法國Citroën車廠的參賽,以全新打造的C-Elysée WTCC廠車下場,並由WTCC的4屆世界冠軍Yvan Muller和由WRC世界Rally錦標賽轉戰過來的Sébastien Loeb兩位法國車手聯袂出賽,實力最被各方看好。

WRC的9屆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Loeb本賽季首度參賽WTCC,繼續與配合已久的老東家Citroën合作,受到全球賽車壇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