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比 Wish 更好嗎?Toyota Sienta 1.8 升七人座尊爵試駕

Sienta 這次有 2 種動力選擇,分別是 1.5 升及 1.8 升,由於台灣的排氣量緣故,一般人比較偏好 1.8 升,這顆為 2ZR-FAE 直列四汽缸 DOHC 16 汽門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引擎,在 6200 轉時可發揮最大馬力 140 匹,最大扭力 17.5 公斤米則在 4000 轉時湧現,這顆引擎是從 Altis 的 1.8 升 2ZR-FE 引擎做開發。

在時速 60 公里以下,車室的肅靜性也相當不錯,只有過了 3,500 轉以上,引擎室的聲音湧現出來才會感覺到吵雜。

Sienta 並無動力模式選擇,不過在行駛過程中,若油門踩踏不那麼深的情況下,在儀表板上會出現 ECO 燈號,代表目前的行駛是屬於較為省油的狀態,油門若是踩得較重,燈號則會消失。這一天,我們行駛的路線有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平面郊區及市區道路,由於是 CVT 無段變速箱,即使速度越來越高,但幾乎感覺不到變速箱的換檔,符合這輛車的調性訴求,在時速 60 公里以下,車室的肅靜性也相當不錯,只有過了 3,500 轉以上,引擎室的聲音湧現出來才會感覺到吵雜。

車身高雖然車內空間大,但行駛在彎道多的山路上,車速不要過快,避免讓車內乘客感到不適而暈車。

坐在第二排的乘客則是認為,來自輪拱的聲音較大,雖然選配旗艦套件裡,有前擋風玻璃附遮音膜夾層,不過在高速公路上有大貨車經過時,大貨車的噪音會從前擋風玻璃傳進來。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桿式拖曳臂,本以為 Sienta 會比照 Toyota 過往走較軟的懸吊設定,不過一整天下來的行駛狀況,並沒有那麼的軟調,而是很中規中矩的行車路感,車身高雖然車內空間大,但行駛在彎道多的山路上,車速不要過快,避免讓車內乘客感到不適而暈車。

這顆為 2ZR-FAE 直列四汽缸 DOHC 16 汽門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引擎,在 6200 轉時可發揮最大馬力 140 匹,最大扭力 17.5 公斤米則在 4000 轉時湧現。

Toyota Sienta 是一款 MPV 與 SUV 結合的產品,在有限的車身裡,可以坐進最多人的方式打造,透過彈性的空間利用,讓 Sienta 可以根據不同需求,提供最適合的乘坐空間,加上屬輕快路線的動力表現,會是適合都會區三代同堂家庭使用的一款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