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試影片讓你秒懂:特價輪胎與高級輪胎的差別有多大!(內有影片)

2016/12/02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影片

輪胎是汽車唯一與路面接觸的部件,也是保證車輛行駛的一大要素,因此輪胎的重要性相當大,但價格也相當不菲,而在許多國家都會有特價輪胎或廉價輪胎,到底這些輪胎與價格較高的高級輪胎差在哪?外媒 Autoblog.nl 透過影片實測給你看。

【看更多】汽車輪胎製造日期超過 6 年,明年禁止銷售!

從影片中可以發現,打折胎的 Audi A4 表現慘不忍睹。

根據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輪胎的細節相當多,包括適用於何種氣候環境、胎紋的深度與紋路、橡膠的內含混和物以及製造日期等,都會影響到行車的操控性與安全性,而特價輪胎屬於接近過期的輪胎,一般輪胎的保存期限為 5 年,就算一公里都沒開,也會自然老化,強度、彈性都會不夠,開很慢不會有問題,但高速下也許容易爆胎、抓地力、煞車力會變差,影響到行車安全性

輪胎的細節相當多,包括適用於何種氣候環境、胎紋的深度與紋路、橡膠的內含混和物以及製造日期等,都會影響到行車的操控性與安全性。

由於歐美地區在冬季低溫環境下,路面結冰會讓輪胎抓地力降低,因此有特別的冬季輪胎,此次 Autoblog.nl 找來兩輛相同的 Audi A4,配置了一組特價的冬季胎,另一台裝上了高級的冬季輪胎,兩台車的速度幾乎一樣快,從影片中可以發現,特價胎的 Audi A4 表現慘不忍睹,同時 Autoblog.nl 也提醒,不管是多有名的品牌,只要是特價胎都相當危險。

台灣方面,從明年 1 月 1 日起,將製造日期納入 CNS 1431 汽車用輪胎國家標準,凡製造日期超過 6 年的汽車輪胎,將被列為不合格,不得進口或出廠販售。如何辨別輪胎製造日期?胎邊會有 4 個數字組成,前 2 碼為生產週別,後 2 碼為生產年份,例如 1114 則為 2014 年第 11 週製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