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行人被撞的主動煞車,評價最高的出乎意料不是高級車款

2016/12/03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lit.go.jp

自動駕駛尚未普及,不過相關的駕駛輔助功能,都是為了避免發生車禍意外傷亡。避免行人遭撞的主動式煞車系統,許多車款都有這項配備,日本官方針對有此功能的車款所做到測試調查,得分最高的並非價格最貴的豪華車款。

避免行人遭撞的主動式煞車系統,許多車款都有這項配備。

日本國土交通省所調查的車款,共有 11 輛,進行的評價結果出爐,從主動式自動煞車系統針對車輛以及行人、警告以及後方視野四項來做評分,滿分 71 分,獲得最高分 70.5 分的,是 Mazda 3(日本稱 Axela),第二名的 Subaru Forester 為 69.5 分,第三名的 Subaru 新一代 Impreza 為 68.9 分。

Mazda 3(日本稱 Axela)滿分 71 分,獲得最高分 70.5 分。

這 11 款車,在警告以及後方視野部分,全都獲得滿分,會有分數上的落差,則是出現在行人防護以及車輛防護上。

針對行人的部分,主動式自動煞車作動速度在時速 10 公里到 60 公里,滿分 25 分,獲得最高 24.5 分的,是 Mazda 3(日本稱 Axela)其次為 23.5 分的 Subaru Forester,第三名則為 Subaru Impreza 的 22.9 分,此項的分數落差最大。

在警告以及後方視野部分,全都獲得滿分,會有分數上的落差,則是出現在行人防護以及車輛防護上。

除了上述的 3 款車,另外 8 款車型分別是 Subaru Levorg/WRX、Subaru Legacy/Outback、Toyota Crown Athlete/Royal/Majesta、Toyota Prius、Honda Freed/Freed+、Suzuki Ignis、Lexus GS/GS F、Lexus RX。

針對行人的部分,主動式自動煞車作動速度在時速 10 公里到 60 公里,滿分 25 分,此項的分數落差最大。

【更多新聞】

買國產車卻不知安全程度?民眾提議公開撞擊測試結果

在國道當烏龜車,罰款居然比超速還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