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5c.c. 機車車牌號碼也能競標,底價 3,000 元起!

2016/12/06 16:10 文/記者陳英傑

以往只有自小客車及大型重機,才能以競標方式獲得想要的牌照號碼,但公路總局將放寬這項規定,輕型重機或輕型機車,也能用競標方式更換車牌號碼。

公路總局將放寬輕型重機或輕型機車,也能用競標方式更換車牌號碼的規定。(本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由於過往都是以繳費先後,作為釋出車牌選號的機制,為了達到公平透明的原則,加上可增加國庫盈餘,因此公路總局開放普通重型機車及輕型機車,在網站上競標車牌號碼。 

普通重型機車及輕型機車車牌四碼相同號碼底價為 3,000 元,兩兩相同或是吉利諧音的號碼,底價則從 2,000 元起。(本報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底價基準方式為,普通重型機車及輕型機車車牌四碼相同號碼底價為 3,000 元,兩兩相同或是吉利諧音的號碼,底價則從 2,000 元起;超過 250c.c.,未滿 550c.c. 的黃牌重機,競標如 8888 等車牌號碼底價為 6,000 元,其餘車號底價則從 3,000 元起。這項規定不限定新領牌機車,舊車一樣可以參與競標。

若要競標車牌,可透過自然人憑證,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在公告標售時段可上網參與競標,從開標到決標為 72 小時,得標者須在 24 小時內轉帳完成匯款,於 3 個月內申領牌照。

【更多機車新聞】

機車貴翻天又如何?今年銷售創 7 年來新高!

引擎發動就會亮,台灣新款汽機車明年起白天強制開大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