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氣漸冷!開車前先做這件事以防「躲貓貓」(內有影片)

2016/12/07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近日《爆料公社》網友 PO 出一段影片,畫面中一輛行駛在高速公路的車輛,突然從輪胎處掉出一隻小貓,並且已經死亡,如此慘況也讓許多網友呼籲,駕駛在開車前應先檢查車輛後再出發。

隨著天氣變冷,為了避雨、取暖,流浪貓常會選擇車輛當作容身之所,尤其是留有餘溫的引擎附近、輪胎、排氣管等處。(圖片來源:擷取自愛護動物協會)

根據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表示,隨著天氣變冷,為了避雨、取暖,流浪貓常會選擇車輛當作容身之所,尤其是留有餘溫的引擎附近、輪胎、排氣管等處,若車主未檢查直接發動行駛,很容易造成流浪貓死亡,同時也會讓車輛零部件損壞。

許多人也已經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臉書粉絲專頁《窩窩 wuowuo》所發表,在開車前輕敲引擎蓋的活動。(圖片來源:窩窩)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指出,開車前應先拍打引擎蓋與門邊,讓流浪貓有所警覺,要是不確定位置,則可以按喇叭警示或蹲下檢查車底,完成上述動作後,若行駛中聽到車內有貓叫聲,則應盡快停往安全處,通知保養廠前來處理。

開車前應先拍打引擎蓋與門邊,讓流浪貓有所警覺,要是不確定位置,則可以按喇叭警示或蹲下檢查車底。(圖片來源:擷取自愛護動物協會)

若要避免流浪貓棲身自己愛車,有三種方法:

1. 在車底盤裝上護板,讓流浪貓無法從底盤縫隙進入引擎室附近。

2. 定期移動停車位置,大部份流浪貓會選擇固定場所棲息,若長期停放,就很容易吸引流浪貓。

3. 在流浪貓常躲的地方放檸檬片,對於貓來說,檸檬的味道相當刺鼻,能有效防止流浪貓棲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