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安全配備越來越齊全!保險費用反而漲價

2016/12/22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車輛科技不斷進步,各項主動安全配備也越來越多,讓駕駛的行車安全更加受到保障,但保險費用竟然也跟著上漲,美國最大保險公司 State Farm,近日就調漲汽車保險費 5.9%,原因就出在車輛太先進,維修費用太過高昂。

美國最大保險公司 State Farm,近日就調漲汽車保險費 5.9%,原因就出在車輛太先進,維修費用太過高昂。(圖片來源:carwash)

根據外媒《Chicago Tribune》報導,過去若發生車禍,最常見的就是前後保桿損傷,這原本維修起來並不貴,但許多車款現在都配備有停車輔助、主動式車距巡航輔助、倒車雷達等,而這些系統的感應器大部份都裝在前後保桿處,導致車禍時,前後保桿內的感應器可能損壞,這維修起來的費用就相當可觀。

許多車款現在都配備有停車輔助、主動式車距巡航輔助、倒車雷達等,而這些系統的感應器大部份都裝在前後保桿處。(圖片來源:BMW)

由於前後保桿維修費用提高,State Farm 發言人 Missy Dundov 指出,修理汽車愈來愈貴,因為裝在車上的科技愈來愈多,另外較便宜的汽油吸引更多人開車上路,導致更多車禍,開車分心的趨勢也造成保險理賠費用增加。

雖然維修費用高昂,但 State Farm 表示,汽車應該要採用新的安全科技,因為可挽救生命,並把傷害降到最低。(圖片來源:motorward)

雖然維修費用高昂,但 State Farm 表示,汽車應該要採用新的安全科技,因為可挽救生命,並把傷害降到最低。至於汽車安全性提高,人員傷亡機率下降,意外險的金額是否會下降,則要看保險公司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