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狂嗆中國的結果,果然有美國車廠被開罰!

2016/12/24 16:55 文/記者陳英傑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證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對中國言論,讓美國車廠被中國政府鎖定,但中國已經正式對 GM 汽車開出罰款。

由於被認為與經銷商曾達成壟斷協議,GM 汽車在中國的合資企業已經被開罰 9 億元台幣。(圖片來源:gmauthority.com)

根據中媒報導指出,中國對 GM 汽車合資公司上汽通用汽車公司開出一張 2,900 萬美元(約 9 億 3000 萬元台幣)的罰款,被認為上汽通用汽車公司與經銷商曾達成壟斷協議,限制 Cadillac SRX、Chevrolet Trax 及 Buick Excelle 的最低銷售價格,因而受罰。

同為在中國的美國車廠,下一個遭殃的可能是 Ford。(圖片來源:Ford)

這近 10 億元台幣的罰款,約為上汽上一年度涉案產品銷售額的 4%。GM 汽車在郵件中表示,完全尊重營業所在地的法律,將對中國合資企業提估全力支持,確保合資企業針對此事件採取適當的措施。

去年 GM 汽車在中國的利潤達到 21 億美元(約 679 億元台幣),相較於去年利潤,這罰款顯得不痛不癢。

【看更多】

川普上任汽車產業很緊張?這家車廠執行長說話了

川普總統就是狂!坐賽車去錄影?(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