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 年台灣車界大事,這 5 項最具話題性!

2016/12/31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 2016 代表字「悶」,台灣車界其實在 2016 年表現相當不錯,不只在銷售量上創新高,也有著許多新改變,2017 年也相當令人期待,《自由汽車頻道》列出台灣車界 2017 年 5 個最讓人期待的大事,一起來見證這些改變。

小型跨界休旅車競爭激烈

雖然 Nissan 早在 2013 年,就已經導入 Juke 這樣的跨界休旅,然而直到 2016 年,台灣跨界休旅車的競爭才真正白熱化,除了 Mazda 去年底正式推出 CX-3 汽柴油版,以進口車身份,平均每月都有 1、200 輛的平穩表現,單月甚至有超過 350 輛的成績。而 10 月上市的 Honda HR-V,更是第一款國產身份的跨界休旅,儘管網友對於售價過高部分有所批評,但上市 2 個月,仍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Toyota C-HR(圖片來源:Toyota)

若從電玩的角度來看,小型跨界休旅最大魔王,將是明年以進口身份推出的 Toyota C-HR,話題人氣度都相當高,勢必會讓小型跨界休旅的市場產生化學變化,初期預估會是引進 1.2 升渦輪版,唯一會影響 Toyota C-HR 在台灣銷售對手,便是它自己,產能若是跟不上銷售,勢必影響在台灣銷售情況及延後交車時間,至於會不會是媒體猜測的 80-120 萬價格帶,2 月將可明朗化。

Honda HR-V(圖片來源:Honda)

豪華進口車銷量再創新高

過往買豪華進口車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在車商陸續推出入門款車型,將價格下調到 150 萬元左右的市場,試圖擴大市佔率,讓更多人有機會入手這些夢想車款,也讓豪華進口車的市佔率,從本來不到 10% 的市場,一路上升至去年的 16.8% 市佔率。其中 Mercedes-Benz 今年前 11 個月銷售,就已經跟 2015 年的全年表現相當,年增率達到 14.8%,相當驚人。 

豪華進口車的市佔率,從本來不到 10% 的市場,一路上升至去年的 16.8% 市佔率。(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除了原有的高級車款,明年仍有新作品,如 Mercedes-Benz E-Class Coupe、跑車 Lexus LC500、Volvo V90 Crosscountry 等,豪華進口車的入門車款,也都會有新車型推出,像是 Audi 的小型跨界休旅 Q2,而 Mercedes-Benz A-Class 及 BMW 1-series,仍將持續有不錯的表現。

無人駕駛巴士高雄試運行

在國外已經有許多國家正在測試的無人駕駛巴士,台灣一直都沒有相關消息,不過好消息終於來了。明年 10 月在高雄也看得到,法國無人電動車廠 NAVYA,除了將進行展示,也實際執行接駁任務,讓台灣民眾可以體驗無人駕駛巴士。

NAVYA 的無人駕駛巴士,10 月會在哈瑪星特區實際行駛。(圖片來源:NAVYA)

高雄市政府在 2017 年 10 月舉辦「2017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NAVYA 的無人駕駛巴士,與 Tesla 或其他車廠的自動輔助駕駛等級不同,屬於更高一階的自動駕駛,已有超過 1 萬公里,1.3 萬接駁人次的路測經驗,10 月會在哈瑪星特區實際行駛,雖然目前仍只是小範圍的行駛路線,但是必將會對於未來的交通運輸改變甚多。

NAVYA 的無人駕駛巴士,已有超過 1 萬公里,1.3 萬接駁人次的路測經驗。(圖片來源:NAVYA)

↓↓這裡看另外 2 項 2017 年車界話題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