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那些抄很大的中國山寨車,哪輛才是山寨王?

2016/12/31 16:00 文/記者陳英傑

中國市場大,各大車廠都想在這市場裡搶下多一點羹,中國當地車廠也不例外,直接把歐美車廠的名車,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生產,由裡到外,就像是孿生兄弟般相似,而且還能公開發表,不怕那些車廠跳腳,2016 結束前,讓我們來看看哪些山寨車到底是有多會抄襲?

山寨對象:Porsche Macan

眾泰 SR9 光明正大抄襲 Porsche Macan 而聲名大噪,只有正版的五分之一,內外觀完全像 Porsche Macan 致敬,唯獨動力有明顯落差,採 Mitsubishi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90 匹,因為這款車的上市,讓 Porsche Macan 車主們氣到將自己的 Macan 開到眾泰展示中心以示抗議。

抄襲 Porsche Macan的眾泰 SR9。

山寨對象:Pagani Huayra

一位中國設計師,直接拿 Pagani Huayra 做範例,打造出這款 Supercar,外觀採碳纖維,但內裝卻全是塑膠材質。動力更只有 10 匹最大馬力,最高時速與 60 公里,山東電動車廠已經決定量產,預計售價為 3.8 萬人民幣(約 17 萬新台幣)。

抄襲 Pagani Huayra 的中國設計師設計的 Supercar。

山寨對象:Toyota Alphard

中國北汽瑞麗汽車所推出的道達 V8,則是仿冒 Toyota Alphard,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車型設計、車身尺寸以及軸距都參考自 Alphard,同樣也是 7 人座設定,不過內裝質感相去甚遠,動力部分則為 2.4 升引擎,最大馬力為 150 匹,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

抄襲 Toyota Alphard 的中國北汽瑞麗汽車道達 V8。

↓↓這裡看另外 2 輛抄很大的山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