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讓車輛油耗更好,美國研究:換這款材料才有用

2017/01/02 12:05 文/記者陳英傑

在這個要求環保的時代,車廠也被要求要持續提升車輛燃油效率,也就是要讓油耗表現比之前更好,對於車廠而言絕對是不小的壓力,但要如何才能提升油耗表現呢?美國研究單位找到解決方案。

美國對於油耗要求越來越高,車廠也必須想其他方式提高燃油效率。(圖片來源:telegraph.co.uk)

車廠會以塑料來提高車輛燃油效率,但現在的油耗要求更高的情況下,位在 Ann Arbor 的美國汽車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執行長 Jay Baron 說,「車廠真的想減輕車身重量以提高燃油表現,那就得改採用複合材質,尤其是碳纖維」,甚至連車體材料都得更換才行。

這項研究調查由 9 家車廠一同參與,以美國主流暢銷車款為研究對象,美國最熱愛的皮卡車 Ford F150 也在行列中,透過使用大量的鋁製材料,讓 Ford F150 有效瘦身了 700 磅(約 317 公斤)。

碳纖維材質被認為是要減輕車身重量最好的解決方式。(圖片來源:Pinterest)

雖然碳纖維被認為可有效減輕車輛,但除了成本考量外,「如何讓這些複合材質進入並適應目前的基礎生產設施中,反而是更重要的考量」,Jay Baron 表示。

目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對於美國汽車的燃油標準為,2025 年需達到每 100 公里/4.3 公升油耗。

【看更多】

別小看這輛兒童野馬電動車,它的配備比你的車還好!(內有影片)

誰說銀髮族開車危險?97 歲的他打破這定律!(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