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天停車怠速 10 分鐘,你知道會浪費多少油錢?

2017/01/02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空氣污染嚴重,汽機車排放的空污物更是驚人,若是停車不熄火,怠速環境下,除了讓空汙更嚴重,一年下來的油錢花費,可能讓你意想不到。

若一輛車每天怠速 10 分鐘來計算,一年會耗油 213 公升,一年下來,浪費的油錢高達 5,000 元。(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台中環保局表示,若以一輛車每天怠速 10 分鐘來計算,一年會耗油 213 公升,並排放出二氧化碳(CO2)466 公斤、一氧化碳(CO)18 公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超過 1 公斤、氮氧化物(NOx)0.33 公斤;一年下來,浪費的油錢高達 5,000 元。

汽車在怠速的情況下,引擎空轉容易產生積碳,也因為燃燒不完全,所排放出的廢棄會讓空氣污染更為嚴重。 (本報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汽車在怠速的情況下,引擎空轉容易產生積碳,也因為燃燒不完全,所排放出的廢棄會讓空氣污染更為嚴重。交通部提倡怠速熄火的習慣已經很多年,但為求方便,很多車主還是依然故我,在規定下,停車怠速超過 3 分鐘未熄火,依機動車輛停車怠速管理辦法,機車可開罰 1,500 至 15,000 元,汽車 3,000 至 60,000 元。

【看更多】

加油站僅供信用卡自助加油,讓這類族群感到困擾....

交通違規與酒駕被逮的嫌犯們,會出現的 5 大行為(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