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野是保證行車安全的關鍵!消費者報告選出 9 款視野最佳車款

2017/01/04 20: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雖然各項車載科技不斷進步,甚至半自動駕駛都已推出,但目前仍是以駕駛人為主,而在行駛過程中,駕駛人的視野範圍就顯得特別重要,不過現在許多車款的視野並不好,包括車窗、A 柱等都有影響,因此《消費者報告》經過路測後,選出視野最佳的 9 款車。

駕駛人的視野相當重要,若在轉彎時,無法即時查看到左右車況或是路人,就很容易產生危險。(圖片來源:Autoviva)

根據《消費者報告》報導,駕駛人的視野相當重要,若在轉彎時,無法即時查看到左右車況或是路人,就很容易產生危險,但現今許多車款,為求車頂支撐性,A 柱都較為粗大,容易產生視線死角,或是追求美觀、空氣力學,而將車窗設計的較小,都會間接影響視野。

現今許多車款,為求車頂支撐性,A 柱都較為粗大,容易產生視線死角,或是追求美觀、空氣力學,而將車窗設計的較小。(圖片來源:Autoviva)

不過《消費者報告》也指出,目前各大車廠都開發出倒車雷達、盲點偵測系統等科技,彌補駕駛視野上的不足,不過這些仍不能完全代替駕駛的眼睛,因此《消費者報告》針對多款汽車,選出不同身高的駕駛,單純測試車輛前、後、左、右的視野,選出視野最佳的 9 款車。

 ↓↓點這裡看駕駛視野最佳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