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路考 5 月上路,駕訓班學費要調漲了

2017/01/07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從今年 5 月起,想取得汽車駕照,必須在實際道路路考通過後,才能取得駕照,這也使得駕訓班的授課時數跟著增加,駕訓班的學費也將調漲。

由於路考狀況較駕訓班場內考試,複雜度及困難度都增加不少,駕訓班的課程時數也因此增加,從原本的 5 週,將拉長到 7 週,因此學費也將會提高。(本報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由於路考狀況較駕訓班場內考試,複雜度及困難度都增加不少,駕訓班的課程時數也因此增加,從原本的 5 週,將拉長到 7 週,因此學費也將會提高。目前公路總局根據城鄉差距,所額定的費用為最低 8,000 元,最高為 1 萬 3500 元,目前尚未確定收費標準,但根據預估,最低金額應該會從 1 萬元起跳。

對於實際路考,駕訓班認為由於實際路試的新手,尚未領取駕照,若在路上發生意外,會有保險理賠的糾紛,希望政府能做好相關配套措措施。

已有監理站針對路考專用車,加裝攝影鏡頭及防護措施,全程記錄路考過程,另外也加強副駕駛座路考官的煞車系統。(本報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也已有監理站針對路考專用車,加裝攝影鏡頭及防護措施,全程記錄路考過程,另外也加強副駕駛座路考官的煞車系統。

實際道路考照不合格的 3 大扣分項目,分別是任意跨越兩車道或駛出邊線;變換車道或轉彎時未打方向燈,兩者皆扣 32 分,行駛中引擎熄火,則是扣 16 分。

【看更多】

機車考照真的變難了,新手騎士都敗在這一關!

2017 年台灣道路交通新措施,帶你一次看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