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柴油車有毒物體排放,比貨車及巴士還高!

2017/01/08 16:50 文/記者陳英傑

盡管是通過歐盟六期檢驗標準的柴油車,在環保要求上仍不及格,來自歐盟的資料指出,歐盟檢驗的柴油車,雖然通過實驗室測試,氮氧化物仍然比貨車及巴士高出一倍以上。

歐盟的資料指出,歐盟檢驗的柴油車,雖然通過實驗室測試,氮氧化物仍然比貨車及巴士多出一倍以上。(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來自國際潔淨交通委員會(ICCT)的報告,顯示在德國及芬蘭的車輛測試,卡車及巴士每公里約排放 210 毫克氮氧化物,然而通過歐盟六期檢驗標準的柴油車,每公里卻排放高達 500 毫克的氮氧化物,兩者相差一倍以上。

歐洲絕大多數的氮氧化物都來自於柴油車,也使得每年歐洲有數以萬計的人因此死亡。(圖片來源:blog.cars24.com)

在歐洲,柴油車相當受到歡迎,佔有率相當高,一度高達 70%,2014 年在歐洲就賣出 880 萬輛柴油車,是第 2 名中國的兩倍,但卻也排放出大量的有毒物體,絕大多數的氮氧化物都來自於柴油車,使得每年歐洲有數以萬計的人因此死亡,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分別是義大利及英國。

通過歐盟六期檢驗標準的柴油車,每公里卻排放高達 500 毫克的氮氧化物。(圖片來源:static1.businessinsider.com)

由於歐盟的汽車測試僅限於試驗室的排放測試,然而在實際道路上,所排放的污染物比在實驗室多上許多。歐盟已經在討論改變車輛排放的測試方式,儘管如此,最快也要到 2019 年才會正式執行。

【看更多】

每天停車怠速 10 分鐘,你知道會浪費多少油錢?

構造簡單又有高扭力的柴油車,為何不再受到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